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防汛“侦察兵”

2020-07-30 08: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李小刚 姜敏

(唐茹 李小刚 姜敏)“山里天气多变,云图上微小的颜色变化都可能是一场降雨。”7月29日,安康机务段阳安运用车间防洪安全员王勇通过卫星云图监测阳安、宝成线雨情。

阳安线和宝成线地处秦巴山区腹地,区间内沟壑纵横、桥隧相连,汛期易发生坍塌、落石等情况。“我当兵时是敌情侦察兵,现在变成雨情‘侦察兵’了。”王勇打趣道。3年的当兵经历,让王勇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2011年,他被提拔为指导司机,现在担任车间的防洪安全员。

7月中下旬,陕南地区遭遇连续强降雨。部分机车乘务员尤其是新职人员对宝成线213公里的一级防洪看守点地形地貌不熟悉,王勇到现场排查,拍摄联控、降速和停车地点图片,为机车乘务员精准操纵提供参考。

在机车乘务员学习会上,他结合历年汛期案例,帮助他们增强汛期安全行车意识。在王勇和工友们的努力下,阳安运用车间在列车对数不减、载重不减吨的情况下实现了行车安全零失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