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周工长抢险兖石线

2020-07-28 11: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华 陈柏良

(刘毅华 陈柏良)“现在降雨量已达到出巡警戒值,立即雨中巡检。”7月22日7时30分,临沂工务段日照线路车间巨峰线路工区工长周桂华带领几名职工,一头扎进风雨里。

兖石线巨峰至铁牛庙区间线路与瓦日线并行。“这是防洪重点地段,我们专门派了两个人在这里24小时值守。”干了近10年工长的周桂华说。

10时30分,雨量骤增,兖石线上下行之间的道床低洼处已有少许积水。周桂华立刻联系车间和驻站联络员,申请临时入网作业。

不到1个小时,低洼处的积水已没过脚面。“抽1周桂华一声令下,抽水机发动。15时左右,现场情况逐渐稳定,周桂华和作业人员撤出线路。他们还没顾上吃午饭,就又接到雨中巡检的命令,再度奔赴现常

18时40分,完成巡检的周桂华和工友刚刚回到工区,一个电话让他的心又悬了起来:“兖石线278公里处出现水漫道床情况。”

赶到水害地点后,周桂华带头冲进半米深的积水里,组织人员利用抽水机排水,并立即联系两端车站,扣停来往列车。“战斗”一直持续到23日凌晨,道床积水慢慢降了下去。经过反复检查确认,周桂华长舒了一口气,随即又带领大家进行路基回填,使线路恢复原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