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放哨人”走进太行山

2020-07-28 11: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王玮 王占军

(肖培清 王玮 王占军)7月22日10时30分,太行山深处细雨纷飞。月山工务段西武匠桥隧车间职工张晋辉穿过陡峭山路,抵达太焦线345公里300米处的防洪看守点。

“一会儿,厦门北开往太原的K904次列车要通过这里。”张晋辉顾不上休息,开始巡查铁路两侧山体状况和线路设备。

月山工务段对管内各级防洪点及深路堑、隧道口等防洪关键处所进行现场调研和风险研判,在太焦线晋城至月山区段确定了12处危岩落石观测点,安排专人在旅客列车通过前“放哨”。张晋辉就是“放哨人”。他负责巡查的690米线路,围着40多米高的陡崖转了一个大弯。

“这里线路半径小,司机的瞭望距离短。”张晋辉介绍。观测点附近山高沟深,山体岩石风化严重。如遇到水害或者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他就通过一键式报警对讲机快速拦停列车。

在陡崖的上端,看到,犬牙交错的岩石被一张大网覆盖。“这张网叫布鲁克网,有了它,山上活动的石头就‘老实’多了。”张晋辉说。

11时25分,一声风笛长鸣,K904次列车通过看守点。张晋辉高举信号旗,向司机示意现场安全。张晋辉告诉,到21时把当天所有旅客列车都安全送走,他才能下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