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添乘检查铁路防汛和运输安全工作

2020-07-18 07: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讯 按照7月14日全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部署要求,7月16日,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添乘检查列车,对京张高铁、京通线、承隆线、唐呼线和京哈线有关区段进行了检查。陆东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铁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铁路防洪防汛和运输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防汛安全措施,确保汛期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稳定,确保铁路繁忙干线安全畅通,坚决打好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

7月16日7时许,陆东福从清河站登乘检查列车机车,一路添乘检查了京张高铁、京通线、承隆线、唐呼线、京哈线,并途中下车检查了有关车站。添乘中,陆东福仔细查看了沿线线路等基础设施运用状况、职工作业、铁路外部环境尤其是防汛重点处所,向随同添乘检查的北京、沈阳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和专业干部了解了入汛以来雨情汛情、风险和隐患排查整治、防汛物资和力量准备、一线职工精神状态和工作等情况,并针对保持线路质量动态稳定、抓好防汛措施落实、加强既有线电化改造施工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陆东福指出,今年全路防汛形势严峻,部分铁路局集团公司已出现灾情险情,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由南向北将迎来更加严重的汛情雨情水情,各级组织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北方各局要克服松懈麻痹情绪,在思想、组织、物资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他指出,铁路防汛和运输安全工作必须把高铁和旅客列车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守住这一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同时对主要繁忙干线和主要煤运通道的防汛工作也要高度重视,落实预防性除险加固措施,制定完善应急抢险预案,最大限度保持安全畅通,为全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落实防汛安全工作责任制,尤其要把加强线路巡守看守和养护维修,及时发现和处置风险隐患的责任落实到各工务段,工务段要发挥属地优势,密切关注管辖范围内的小环境、小气候,加强对历史资料的积累和分析,有效掌握汛期铁路沿线雨情水情,特别是沿线环境变化及对水文地质、汇水面造成的影响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防洪防汛措施。要切实加强汛期施工安全管理,坚决落实各项高温、降雨等情况下严禁施工的规定,密切盯控现场作业情况,及时纠正各种违规作业问题,确保线路基础设施稳定。他要求随行的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总结基层单位在施工作业和施工安全管理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全路相互学习借鉴,整体提升施工安全管理水平。陆东福指出,各地汛期雨情有很大差异,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影响的方式和程度各有不同,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动态分析,提高铁路防洪防汛措施的精准性,既要防止不及又要避免过度,使汛期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发挥最大效应。

添乘途中,陆东福还停车检查了有关车站、中间站的防汛和运输安全工作,实地查看了进出站通道、旅客候车室等处所,了解了疫情发生以来客流受影响以及近段时间客流变化情况。他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近段时间铁路客流有一定恢复性增长,各单位要密切跟踪客流变化情况,落实一日一图,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防疫措施的落实,堵塞各方面的漏洞。在与当班干部职工交流时陆东福指出,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铁路经营形势面临很多困难,但党组明确提出“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的要求,只要全路上下齐心协力,我们就能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维护好职工切身利益。他要求随行的铁路局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和基层站段干部要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关心关爱一线职工,送清凉到岗位,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精神饱满地投入防汛和运输安全工作。陆东福强调,打好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对各级干部的素质能力和作风是一次现实的检验和考验,全路各级干部都要身先士卒,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防汛和运输安全一线,靠前指挥、担当作为,与职工一同奋战。

国铁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沈阳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随同添乘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