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雨中“秒杀”隐患

2020-07-14 07:2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蔡仕文

(孙帅 蔡仕文)7月8日下午,郑州地区普降暴雨。郑州电务段东双桥信号工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5名职工按照分工,携带防洪抢险工具、材料上道巡查。

工长王涛最不放心的是管内一处Ⅱ级防洪点,每次出巡都要到那里仔细检查几遍。这次也不例外,他带着信号工王昱和防护员马志强轻车熟路,快速赶到那里。

“道岔受雨水浸泡发生物理变化,导致转辙设备尺寸不方正。”当他们巡查到京广线656公里664米处,王涛发现道岔缺口有异样,迅速判断出故障原因。一番操作后,道岔缺口恢复正常。

王涛还觉得不放心,用手抹了把顺脸流下的雨水,弯下腰仔细查看,突然对马志强喊道:“马师傅您继续做好防护,电缆盒下硬面翘皮,需确认。”

他们撬开电缆盒下的水泥层,发现内部存在塌陷。王昱熟练地拿出编织袋,王涛挥着铁锨装土,很快补上塌陷。

放下铁锨,王涛瞅见电缆盒的基础固定架翘头,抡起锤就砸了起来。大雨淋得他睁不开眼,但他依然砸得稳、准、狠,十几锤就把翘头处理好了。

“工长,咱们这次真的是‘秒杀’隐患啊!用时还不到7分钟。”看王涛和王昱处理完毕,马志强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