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法院首次使用电子封条查封涉案房产

2020-07-12 07: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消息,海淀法院执行局近日使用电子封条查封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永安东里的一处涉案房产,这是电子封条在北京法院首次使用。

据介绍,传统的纸质封条不仅容易脱落,还易被人为撕毁,造成查封效果不理想。而电子封条整体系长方形,内设伸缩槽,可以延展收缩,附着于门上的面积更大、范围更广,能够更好地起到封禁作用。同时,电子封条上有字体超大的“封”字以及“损坏封条,依法追究”“法院查封,严禁破坏”等字样,起到警示效果。

若有人暴力接触房门,电子封条会立即打开摄像头,并不断向承办人、申请执行人的手机发送通知,警示有人强行破门。同时,电子封条会将破坏者的影像传输至相关平台,并自动播放警告语音,告知擅自破坏封条的法律后果。

谭 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