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郑州)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2020-07-09 07:4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

(肖培清 赵钰佩 栗璋鹏)7月7日,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郑州作为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开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以此促进中欧班列开行由“点对点”向“枢纽对枢纽”转变,加快形成“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

郑州获批国家专项资金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是中欧班列(郑州)给河南带来的惊喜,能够对中原地区在新一轮开放中抢占高地提供有力支撑。自2013年7月18日开行至今年6月底,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3199列,目前已实现每周去程14列、回程10列的高频开行。在全国各地开行的中欧班列中,中欧班列(郑州)在往返均衡率、计划兑现率、运输安全、业务覆盖范围等方面居于第一方阵。

郑州局集团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高质量开行中欧班列(郑州),优化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提升班列服务水平,建设高效运输组织体系,加快建设以郑州为中心的现代物流枢纽网络,助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