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防汛抗洪 迎接“大考”

2020-07-08 07: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我国全面进入汛期,多地雨量超过往年,部分地区遭遇洪涝地质灾害。繁忙暑运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叠加,对铁路人来说,防汛抗洪是一嘲大考”。

日常“战备”,考验安全管理能力。要稳定铁路安全局面,实现铁路安全生产有序可控、长治久安,必须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打牢安全第一的思想基础,时刻绷紧安全弦,防患于未然。日常要做好隐患摸排、问题整治、安全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完善人防、物防和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做到“手中有粮心不慌”。

闻“汛”而动,考验危机处置能力。危难时刻显身手,汛期的复杂情况对运输安全提出更大挑战。打好防汛抗洪攻坚战,关系万千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国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居安思危,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要按照既有应急预案,采取科学合理的应对措施,快速处置、高效应对,切实保障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逆水”而行,考验责任担当作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万里铁道线的防汛抗洪工作,需要铁路人勇担责任、“逆行”而上、不惧危险,用“铁肩膀”筑起坚实堡垒。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主要精力放到确保汛期安全上。铁路干部职工要共同担当作为,形成汛期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关键时刻显担当。铁路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要有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信心、勇气和劲头,完成防洪“硬任务”,答好安全“必答题”,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