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数字口岸系统助山腰国境站增运增收

2020-07-07 07: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刘昊亮 郭易钒

(郭薇娜 刘昊亮 郭易钒)“现在,我在办公室就可以报关。只要山腰国境站这边审结通过,货物就能顺利出境,人不用来回跑,效率还特别高。”7月1日,中越边境山腰国境站正式启用铁路数字口岸应用系统,货主黄日威对此赞不绝口。

铁路数字口岸应用系统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为提高口岸运输组织和通关效率,实现口岸票据电子化以及与海关的电子通关,最终实现国际联运全程无纸化而研发的系统。启用后,该系统与海关数据、客户电商系统可实现数据共享,优化作业流程,提高通关效率,支持客户异地办理货运业务。

近年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河口口岸地缘优势和中越米轨铁路运力优势,先后引入化肥、黄磷、铁矿石等跨国货源。山腰国境站持续深化与海关、边检、边防等部门的联系合作,加大口岸科技投入,建成全自动喷淋消毒设备架构,实现了海关天眼全天候监管,通过双机牵引等方式,不断提升单趟列车装载质量。

今年上半年,山腰国境站累计运送货物30.52万吨,其中出境货物15.1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6.98%和27.5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