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坐着动车去高考

2020-07-07 07: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郭婧

(陆华 郭婧)“请各位同学排好队,扫码测温后有序安检进站。”7月4日13时,在广通车务段广通北站进站口,客运值班员正组织广通中学的295名学生进站候车。这些山区学子将乘坐动车前往云南省禄丰县参加高考。

为提升这些学生的出行体验,广通北站开辟进站、安检绿色通道,专门为学生们划出候车区域,提供安静的候车环境,让他们利用候车时间好好复习。该站还提前做好候车室通风消毒工作,增派人员为学生做好体温监测。

13时48分,D8675次列车进站,广通北站客运员引导学生们有序上车。列车上,乘务员为学生们送上开水,并通过列车广播祝福他们考出理想成绩。列车运行16分钟后,安全正点到达禄丰南站。

广通中学学生绝大多数来自周边山区。从2016年开始,广通车务段广通北站与广通中学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每年向参加高考的学生发售团体票,组织学生乘火车到禄丰县参加考试。2018年,昆明至楚雄至大理铁路开通运营后,师生们乘动车从广通北站至禄丰南站只需16分钟。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感谢铁路工作人员的周到细致服务,让我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高考。”考生木晓莉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