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

2020-07-06 07: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20-2022年

(许媛媛)7月3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铁路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增强国铁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示更大作为。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郭竹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提出新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进国铁企业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要求,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不移以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化危为机、推动铁路转型升级;深入学习领会“有针对性地部署推进关键性改革”的要求,认真研究推进铁路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的重要课题,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深入学习领会“更多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敢于涉险滩、攻难关,破解铁路改革深层次问题;深入学习领会“让新生事物健康成长,让发展新动能加速壮大”的要求,营造鼓励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实践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在新形势下统筹谋划和深化推进国铁企业改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准确把握深化国铁企业改革的基本原则,把国铁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要坚持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铁路“大国重器”作用;坚持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不动摇,切实履行好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构建有利于运输集中统一指挥的体制机制,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深化改革必须以确保安全稳定为前提。

会议指出,今后三年是国铁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深入总结国铁企业改革实践,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国铁企业三年改革行动方案,明确深化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和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力度。要围绕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大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和推进铁路安全、运输生产、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勇立潮头,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5G、大数据技术在铁路的应用,提高铁路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要推动铁路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充分用好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铁路服务经济发展的成就和贡献,凝聚正能量。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总法律顾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