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态研判分层包保确保闽赣铁路安全

2020-07-06 07:2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徐健

(陈南辉 徐健)针对近期管内持续强降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防洪应急响应,动态分析研判灾情,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要求各运输站段制订分层包保值班方案,细化落实应对强降雨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要求各级防洪办昼夜安排双岗值守,密切跟踪雨情,及时预报预警,快速组织应对。

该局集团公司安排人员看守管内所有防洪重点区域,对连续雨量超过150毫米的普速铁路隧道口等防洪薄弱地段,派人以守代巡;对沿线上游河道进行摸排,发现隐患及时协调地方水利、应急部门进行处置;对影响防洪安全的涉铁工程及防洪工程,安排人员看守,并督促代建单位、建设单位严格落实相关防洪要求。

同时,该局集团公司细化对防范措施的落实,对既有普速铁路雨量警戒值进行降级处置;雨量达到全面出巡警戒,按限速警戒办理;雨量达限速警戒,按封锁警戒办理;对连续雨量超过250毫米以上的相关线路区段,按雨量点警戒范围,及时提报雨量降速运行申请及降速运行揭示申请。

为了确保水害信息及时报送,该局集团公司要求接到水害信息后,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包保领导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快速查明水害情况,稳妥处置险情;要求相关单位通过有效渠道,10分钟内将水害发生时间、地点、地图坐标信息、灾害类型、封锁或慢行情况及现场照片等信息报送局集团公司防洪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