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热情宣传 便捷服务更暖心

2020-06-25 07:1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赵风斌 刘锐 周世明)“由于工作需要,我经常往返于西宁和兰州。从今天起,西宁普速列车开通了电子客票,不用取票,刷身份证就能进站乘车,方便多了。”6月20日11时30分,家住西宁准备乘坐K176次列车前往兰州的杨先生高兴地说。

自6月20日零时起,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西宁及其以东的普速列车同步实施电子客票。实施电子客票后,自助闸机检票平均速度由每人3.8秒缩短至1.3秒,闸机检票速度提高近3倍。为确保电子客票实施工作平稳有序,青藏集团公司对西宁及其以东的平安驿、乐都、海石湾等站的自助售(取)票机、人脸识别通道、实名制验证通道、进出站检票闸机及网络设备进行了优化升级、他们邀请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的电子客票工程技术人员在各站进行现场操作示范,帮助职工快速熟悉电子客票业务。

围绕电子客票实施后旅客候车、售票、取票、获取报销凭证等问题,青藏集团公司进行了专项培训,细化了电子客票实施细则并制订普速铁路电子客票实施应急处置方案等。他们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在各站进站口、候车室进行宣传引导,让旅客享受电子客票带来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