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严务实抓好安全工作

2020-06-17 07:4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确保安全,需要扎实作风。当前,我国从南到北进入主汛期,部分地区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铁路安全面临重大风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日前对抓好汛期安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工作作风和责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全路各级领导干部要集中精力抓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无小事,须时刻绷紧脑中之弦、务必手中有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尤其是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铁路防汛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有针对性地落实做好铁路防汛安全工作的措施,严防思想滑坡。

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到确保汛期安全上,亲自上阵、靠前指挥,把作风转变带到现尝落到实处。要从严务实、守土尽责,坚持扎在一线,常到事故多发地、易发地彻查隐患,不走过尝不留死角;严格排查项目流程、生产过程、施工进程,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突出抓好施工安全、设备养护维修、职工“两纪一化”等关键环节,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防汛备汛是一项系统工程,科学应对、综合施策至关重要。要防患未然,在预防上下功夫,着力盯重点、抓关键、把控薄弱环节,打好防洪抗汛主动仗。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汛举措,宁可交叉覆盖,不能遗漏留白;要用好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应急有备、处置得当。

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以问责追责警醒领导干部担当尽责。强化安全管理,领导干部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定期对领导班子工作能力、工作担当、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进行考核,对因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作风不扎实造成安全问题的,一经发现,从严从重查处,以铁的纪律为汛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全路各级组织要把关心关爱转化为落实好后勤保障措施的实际行动,让干部职工安心在本职岗位上保安全保畅通。要建立健全汛期信息反馈与奖励机制,对防洪有功人员进行奖励,在全路上下形成共保汛期安全的强大合力。

实干为要,行胜于言。闻“汛”而动,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真正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我们就一定能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