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到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检查慰问

2020-06-15 07:3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伟东

(赵伟东)6月1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赴武汉局集团公司,检查指导铁路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付出超常努力、作出重要贡献的武汉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和铁路公安干警。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铁路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争取更大荣光。

12日上午,陆东福一行在武汉站检查了车站站台、售票口、安检口、候车室、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等处所,了解疫情防控、客流动态、安检查危、旅客服务、乘降组织和职工生产生活保障等情况,现场察看旅客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进站情况,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前功尽弃。陆东福一行看望慰问当班干部职工和铁路公安干警,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健康状况,听取了他们对客运工作、工资收入、常态化防控的意见、建议,指出随着疫情形势平稳,铁路运输秩序也在逐步恢复,铁路经营形势会不断好转。党组对一线职工尤其是受疫情冲击最大的武汉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非常关心,将按照“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的总体要求,保证大家的收入。陆东福一行还了解车站整合以及班子建设、干部调整等情况,要求加强人员培训,做好整章建制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妥善安排好因机构调整引起的干部职工岗位工作的变动,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在与武汉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见面时,陆东福指出,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汉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国铁集团党组确定的三大目标任务,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经受住了疫情大考,取得了辉煌战绩。他代表国铁集团党组,向武汉局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铁路公安干警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陆东福强调,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武汉局集团公司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湖北经济重振中当好先行。要坚持属地原则,科学精准落实铁路站车和内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抓紧抓实防洪抗汛工作,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巡守,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完善防洪应急预案,确保汛期运输安全。要大力推进节支降耗,积极创新经营管理思路,努力降低疫情不利影响。

陆东福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一线,与广大职工一起奉献。要切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生产生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国铁集团总经济师,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武汉局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