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截水沟阻断“洪水猛兽”

2020-06-15 07: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白小平

(杨军 白小平)“一二一、一二一……”6月10日14时,在宝中铁路彭阳至廿里铺区间251公里100米处,中卫工务段十几名职工站在50多米高的山顶上,双手握着麻绳、双脚蹬着地面,屈起身子、喊着号子,用力拖拽着坡底的混凝土毡,他们要为此处可能出现的山洪铺好出水“路子”,确保雨水能够顺地势绕过铁路。

“这里本来是没有截水沟的,我们今年从半山腰新修了截水沟,与既有的排水系统连接起来,为的就是完善山区铁路排洪泄水系统,夯实抗洪堤坝。”现场负责人、中卫桥隧车间副主任杨俊宁说。

炎热的中午,杨俊宁带着一名青工复核完截水沟各方向坡度后,现场工作人员举起石锤在地里砸下一个个深坑,等到地基处理完后,一张张混凝土毡从山顶顺着坡道铺到了坡底。职工张兴琪锚好钢筋,席永超铲土压边缝,大家干得满头大汗,格外卖力。18时,一条长约80米的截水沟从山顶直穿沟底。看着修好的截水沟,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汛期以来,中卫工务段从根源上谋求工程整修实效,对沙质路堤、U型路基、悬崖立壁等抗洪能力较弱的地点,采取挖沙填土、片石支护、削山增沟等措施,全面提高线桥设备防洪防汛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