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牛大力”为脱贫攻坚出大力

2020-06-15 07: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荆翀 梁扬贤

(朱进军 荆翀 梁扬贤)夏日炎炎,贫困村公居村扶贫产业——中药材牛大力迎来大丰收。6月9日,5吨中药材牛大力干片运往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完成了今年的首笔交易。“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帮扶下,这笔扶贫订单收入17万多元,194亩中药材牛大力销售不再愁。”广州局集团公司扶贫点、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中垌镇公居村牛大力种植牵头人刘付成亮说,这下贫困户不愁没有订单了。

2016年以来,广州局集团公司着力打造特色扶贫产业,组织牛大力家庭农场与分散种植牛大力的贫困户联手,实现资金、项目、经营、分红资源整合,带动贫困村和贫困户持续稳健增收。到目前为止,依托“固定分红+返成本”模式,当地已有35户贫困户入股,将扶贫资金投入到家庭农场,实现共同发展,种植的牛大力也从初期的100亩扩展到194亩。

几年来,广州局集团公司从解决销路上下功夫,通过“自购销”“到村购”等以购代帮的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解决产品销路问题,贫困户的收入持续提高。刘付华其原来是公居村里的贫困户,2017年开始,他参与种植牛大力,2019年领到种植分红4000元。他说:“种植牛大力不用耗费太多时间精力,儿子还可以外出打工,为家庭带来好收入,广铁扶贫我觉得很好1

今年,广州局集团公司围绕山货出村等运输难题,组织相关处室想办法、出主意,推进公居村与广州医药集团旗下的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实现产销对接,拓宽了销售渠道,解决了牛大力产品的销售难题。

目前,该局集团公司正在帮助公居村与相关企业续签30吨的牛大力干片扶贫订单,在稳定公居村贫困户增收、保障贫困户产业分红到位、继续巩固脱贫成效中持续发力。用村民的话说:“牛大力,真给力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