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和大桥一起过生日

2020-06-13 08:0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钰佩 韩磊

(肖培清 赵钰佩 韩磊)6月10日,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山东东明长东黄河铁路大桥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今天气温偏高,大家干活要精力集中,干完活我请大家吃好的19时25分,新乡桥工段长垣桥梁车间桥路工区副工长顿麒带领3名职工来到登桥入口。

长东黄河铁路大桥是亿吨煤运通道——新菏线的咽喉,平均每9分钟就有一趟货车通过这里。当天是大桥开通35周年的纪念日,顿麒要与工友们对大桥进行养护作业。

9时30分,“天窗”命令下达。顿麒带领3名职工登上32米高的桥面。他们按照分工各就各位迅速开展作业,时而低头检查轨距,时而俯身拧紧扣件。桥面钢轨轨温接近60摄氏度,刚过10分钟,他们的衣服就被汗水浸湿了。

“王超,你按照‘三孔一放’的要求,把这段线路重新测量一遍。”顿麒说。看到王超不解的目光,他解释道:“天气热,气温高,对线路的几何尺寸影响大,我们标准要更高一点。”

11时30分,“天窗”结束,他们完成了3公里线路的养护作业。大家离开线路后,顿麒又对作业地段进行了一遍巡检。

走下大桥,顿麒变魔术般地拿出了一个有着大桥造型的生日蛋糕:“今天是这座大桥35岁的生日,也是我35岁的生日,我们共同庆祝一下。”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歌声伴着美好的祝福在空中回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