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2020-06-12 21:3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璐

速度是交通运输之魂,高铁以速度改变人们的生活。近年来,高铁在便捷出行的同时,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高铁具备“大运量、高速度、公交化”等优势,让越来越多的城市实现“一站式”到达。我们赶上了幸福的高铁时代,纵横交错的高铁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希望和梦想。如今,我国路网越织越密,圆了多地百姓“铁路修到家乡”的梦想,越来越多的革命老区、偏远地区加入“高铁版图”,回家的路更近了、更顺了、更暖了。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期盼铁路修到家乡。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为了扩大内需和有效投资,铁路人一直在造福百姓的路上执着前行。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铁路人也是“蛮拼的”。

1月至4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77亿元。要实现今年的目标,二季度到年底铁路投资力度必将加大。实际的情况也证明,铁路人早已开始行动。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督促指导下,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不断优化调整投资计划,全力加快铁路建设进展,盯装确保工程建设,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上见实效”这一目标,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

2020年,全国铁路计划投产新线4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000公里。为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更好服务中央“六稳”“六保”,除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京沈高铁京冀段、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通沪铁路南通至安亭段、赤峰至喀左高铁、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易至攀枝花段、格库铁路青海段、银川至西安高铁、合肥至安庆高铁、连云港至徐州高铁、连镇铁路淮安至镇江段、太原至焦作高铁、衢州至宁德铁路等项目都已经列入“开通清单”,雄安至商丘高铁、重庆至昆明高铁、西安至十堰高铁、西安至延安高铁等线路则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可直接带动冶金、建筑、机械、电子、信息等关联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有效扩大内需。为扩大这种效应,我们需要优化调整铁路投资计划,确保投资效益和质量;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的顺序,重点组织实施服务国家战略的干线项目以及补短板项目,提升投资效益和路网整体功能;扎实做好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等新项目开工准备工作,确保前期工作进度和质量。铁路建设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防止返贫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我们还要深入实施铁路建设扶贫,有效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修好一条铁路、造福一片百姓、带动一方经济。心怀民生再上路,铁路人要用汗水织密路网、用实干描绘画卷,彰显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用“火车头”拉来更加幸福、美好、甜蜜的新生活。 (陈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