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科技防汛智能预警

2020-06-09 07:4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申娟 张金祺

(樊康屹 申娟 张金祺)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注重发挥技防在防洪安全保障体系中的作用。随着6月1日正式进入汛期,无人机、3D建模、卫星导航、二维码查档等技防手段在确保汛期安全中作用凸显。

今年,太原局集团公司在防洪地点和重点地段安设700个二维码标牌,建立设备二维码档案。防洪人员通过手机扫码即可查询该地段防洪重点、现场实时情况和应急抢险路线。

“汛期到来前我们在太原北站已完成增设排水沟、沉淀池等防洪预抢工程。”太原工务段桥隧科业务主管薛涛介绍,“无人机航拍获得的地形地貌数据能够精准确定易发水害区域的地势走向,3D建模技术精准测算排水设备泄洪能力,优化排水设施设计。”

该局集团公司还建有34处生态边坡。他们运用生态技术防止路基边坡水土流失,将装有草种的生态袋、生态格栅固定于铁路两侧边坡,有效分散雨水冲刷强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