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前1个月完成中欧班列开行计划进度

2020-06-05 07: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周海龙

(樊康屹 周海龙)5月31日,一列编组50辆的中欧班列从京唐港站开出,经二连口岸驶往蒙古国。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第75列中欧班列,同比增加42列、增长127.3%,提前1个月实现了中欧班列开行任务过半目标。

为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太原局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聚焦“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推进货运增量。针对山西外贸特点,他们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实施中欧班列支持政策,组织相关单位深入外贸企业调研,全面掌握企业的进出口情况,帮助企业拓展境内外市场,扩大中欧班列货源,推进中欧班列组织由“点散式”向“固定式”转变,提高去程、返程双向集结能力。

今年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通过“公路+铁路”以及站内拼箱相结合的集货模式,挖掘出口货源,组织开行中欧班列,确保了中欧班列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太原局集团公司所属山西中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综合物流枢纽的集疏运优势开行图定班列,集聚中欧班列到发货源,扩大开行货物品类。大秦车务段与唐山港密切合作,积极组织过境进出口中欧班列货源。大同站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出口需求调研,开发中欧班列有效货源。

太原局集团公司运输部、机务部、车辆部、调度所、榆次站等单位协调配合,提供运力保障,及时调配车辆,组织挂运,全力确保中欧班列顺利开行。截至5月末,该局集团公司累计开行中欧班列257列,其中去程216列、回程41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