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技 ”提升防洪减灾能力

2020-06-02 07:3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文健生

(陈南辉 文健生)5月31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萍乡工务段一工区接到报告,所在区间有一处线路因连续下雨发生坍塌。工长迅速在防洪位置示意图上扫描二维码,引导汽车找到坍塌地点,为抢修赢得宝贵时间。这是南昌局集团公司利用科技手段增强防洪能力的一个缩影。

南昌局集团公司不断提高科技防洪水平。他们充分运用卫星云图、雷达图等气象信息,动态掌握铁路沿线雨情、水情等天气变化,观云追雨,提前预警;积极应用无人机对沟谷、高大山体等高风险地段进行空中巡查,研判风险;完善雨量监控信息系统,综合利用防洪信息查阅、存储、分析功能;开发手机APP软件,实时查询降雨量信息;升级工务巡线定位系统,将雨量报警信息纳入巡线定位系统,实现周界管理。

该局集团公司还加大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充分利用卫星地图等科技手段对邻近铁路工程建设、山塘水库、堑顶坡脚开荒耕种等周边环境变化逐处梳理分析、严格评判、协调处置,提升防洪减灾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