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三角首趟跨省复学定制列车抵杭

2020-05-23 07:4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翎 许文峰

(张翎 许文峰)5月20日19时08分,153名湖北恩施的学生乘坐D655次列车抵达杭州东站,之后搭乘杭州第一技师学院的专车回学校。这是长三角铁路为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复学而开行的首趟跨省定制列车。

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恩施的杭州市一些院校面向恩施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这些学生被录取后在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杭州轻工技师学院等学校接受免费教育。搭乘这趟复学定制列车的153名学生均为杭州第一技师学院的在读学生。

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结合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提出的学生复学出行需求,协调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做好定制列车开行组织工作。杭州东站加强与恩施站的对接联系,提前制订复学列车开行方案,细化落实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学生旅客进出站、专区候车、集中乘车组织方案,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列车上,工作人员做好消毒、日常保洁等工作,引导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在车厢内走动。

这趟列车从恩施至杭州东运行时间超过9个小时,153名学生乘坐的车厢实行闭环式管理,旅客登车后中途不下车。列车到达杭州东站后,铁路部门严格落实杭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协助做好学生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工作。

“铁路部门开行定制列车,让我们这些家在外地的学生能够及时赶回学校复学,太棒了1杭州市第一技师学院药学专业学生胡兰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