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努力实现上半年运输经营目标

2020-05-19 19:1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确保稳货补客,在节支降耗上见实效,就是要牢牢把握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上半年运输经营目标。

实现上半年运输经营目标,要坚持节支降耗与补欠增收并重,统筹推进货运增量稳收、客运增运补欠、节支降耗,全面发力、全面胜利。

今年1月至4月,中欧班列开行2920列、发送货物26.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4%、27%。实现上半年运输经营目标,我们必须多措并举,巩固货运增量良好势头,稳住大宗货物运量,大力拓展集装箱多式联运和商品汽车、冷链物流、高铁快运业务;积极优化运输组织,发挥中欧班列重要通道作用,全力保障重点运输,加强货运基础管理,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

实现上半年运输经营目标,客运部门要增运补欠,精准增加客运有效供给。随着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旅客出行意愿逐渐增强,铁路客运逐步有序恢复,要抓好完善售票系统、站车服务等基础工作;加强安检查危、乘降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良好运输秩序;充分利用大数据加强客流分析研判,紧贴市场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为客运恢复性增长创造条件。

当前,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新动能不断增强,为铁路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机遇。实现上半年运输经营目标,我们要善于捕捉和把握机遇,围绕拓展铁路产业链积极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严控对外投资,规范商贸活动,有效防范经营风险。

实现上半年运输经营目标,稳货补客、节支降耗需要“两条腿走路”。要增强节约意识和成本控制意识,眼睛向内,进一步强化全面预算管理,严格以收定支、收支弹挂。一方面,要科学安排、宏观着眼,力求在大项目和“大块头”工作中省出“蛋糕”;另一方面,要在“抱西瓜”的同时“捡芝麻”,以“人人节约一张纸”“天天节约一度电”的精神,涓滴成海、聚沙成塔,最大限度节约成本支出。

明确了方向与目标,更重要的是真抓实干,化压力为动力、转危机为契机。应对稳货补客,我们要坚持“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着力节支降耗,我们要笃行“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只要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就一定能确保“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