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与你相伴,时光最美

2020-05-10 08:0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如果说,人生最美的时光是有亲人的陪伴,那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湛江货运中心湛江铁路劳动服务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慧君和货运员李斯这对母女无疑是幸运的。同一个地方生活、同一个单位工作,风雨同舟、携手共进,这是舐犊情深的美好画卷,也是母女共谱的美妙音符。

“还有多少口罩?消毒水按规定配比使用,实行打包分餐制,减少聚集。”近日下班回家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湛江货运中心湛江铁路劳动服务公司货运员李斯时常听到同公司办公室主任兼工会主席的母亲李慧君与同事通电话。疫情当前,医疗物资紧俏,母亲到处联系,为单位购买口罩、酒精和灭菌洗手液。

“异地住院医保怎样办理?”夜里,母亲的手机响起,是退休的阿姨住院遇到了难题,母亲耐心答疑解惑,在对方无助时送去温暖。

“母亲兢兢业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她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不断努力的目标。”李斯说。受母亲影响,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李斯参加了铁路家属区防疫消杀和抢卸春耕物资青年突击队,并和母亲一起把采购的口罩送给安保防护人员。

从咿呀学语到步入社会,李斯得到母亲无数的叮咛和支持,也从母亲身上看到乐观、责任与爱心。2018年,李斯大学毕业后进入铁路工作,从此穿上和母亲一样的铁路制服,扛起铁路人的责任。岗前培训前,李慧君提醒女儿:“铁路安全第一,认真做好笔记。”每次出门上班,母亲总会再三叮咛女儿注意安全、仔细核对,做一个信念坚定、充满阳光、富有朝气的青年。“我想,每个在铁路工作的孩子应该都有一个时刻牵挂安全的母亲。”李斯说。

2019年,入路不到一年的李斯报名参加单位举办的生产运动会。作为新人,李斯碰到了棘手的问题——不懂如何练习,实作题目也时常难倒她。母亲知道后,便主动指导女儿从基础理论上突破,了解自己的弱项,再结合现场操作改进。那段时间,只要有空,李斯就捧着《货规》《价规》等书籍看,找师傅们答疑解惑,书本上密密麻麻地做满了标注,职教科也成了她的良师益友。通过努力,李斯完成了从见习生到正式职工的转变。

作为货运核算员,李斯有一次因为没有注意运价的优惠政策造成工作失误,受到经济考核。母亲知道后教育李斯,货运规章很多,业务学习要扎实,做好班前预想,对文件规定要心中有数,反复核对,确保数据准确无误。“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母亲的反复叮咛,总在李斯耳畔萦绕。

从那以后,李斯养成了随身携带笔记本的习惯,遇到特殊的电文规定和调价指示都会在上面做重点标注。每次上机制票,她养成了反复核对3次的习惯,并与同事约定相互核检,千方百计减少误差,积极做好货运服务工作。

母亲是一把伞,为儿女遮风挡雨。李斯想对母亲说:“您的勤奋让我读懂努力,您的坚韧让我学会珍惜,您的宽容让我知道博大,您的尽责让我敢于担当,感谢您让我心里充满阳光,愿时光驻留,健康相伴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