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身为儿女,有些心里话想要告诉她……

2020-05-10 08:0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齐文举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工务机械段大修五车间的党支部书记。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月起,陇海、京广、焦柳线相继迎来集中修,齐文举一直坚守在线路清筛岗位,转眼间,已经3个月没有回家。如今,坚守岗位的齐文举采用书信这一特殊的方式,向母亲表达了心中的愧疚和思念。

亲爱的妈妈:

见字如面。再过2个月就是您89岁的生日了,祝您母亲节快乐。因为集中修施工繁忙,儿子不能回家陪您过节,向您说声抱歉。

年初的疫情,把有序的工作和生活打乱了。2月19日,我们进入了集中修施工备战状态。组织一声令下,我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行了隔离。临行前,您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我保护好自己,时间如梭,算算已经过去了78天。防疫、集中修两大“战役”相互交织,哪一个都不能输,必须赢。这期间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同样为保证线路平稳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未能回家看您,还望您理解。

您经常说,在单位就要尽职尽责,努力把自己的岗位工作干好,要对得起良心。儿子始终听从您的教诲,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不忘初心。虽然3个月没见您了,但儿子在他乡天天思念着您。请您再等等,等到集中修圆满结束,儿子一定陪伴在您身边,亲手为您和爸爸做上一桌味美佳肴。

每次出门,您都会提醒我:下雨记得带散天凉记得穿厚些……总怕哪里没有提到。儿行千里母担忧,我深深地感受到您对我的爱,现在想多听听您的唠叨,真的很幸福,在您面前,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许久未提笔写家书了,今天给您写这封信时,字里行间满满的是对您的思念。我感受到一种久违的幸福感,也深深感到愧疚和歉意。儿子期盼着早日与您相聚,望您珍重!

爱您的儿子 文举

祁映辰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