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系统3名青年1个集体获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0-05-08 07: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表彰名单,全国149名优秀青年和4个青年群体脱颖而出。其中,铁路系统3名优秀青年和1个青年集体榜上有名。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10288名青年的推荐申请。经集中审核和筛选,589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加了故事分享和网络点赞活动,青年参与学习、分享和点赞量达2114.34万次,在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在此次评选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餐服员周兴杰获得扶贫助困好青年荣誉。面对车祸突发情况,他冷静果敢、不畏生死,奋力在冰冷的河水中救出两条人命,在被救人员脱离危险后默默离去。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宝鸡东站客运员杜智勇获评崇德守信好青年。面对持刀闯站的歹徒,他挺身而出用身体挡在歹徒和旅客中间,身中4刀依然将歹徒制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克服身体不适,主动请战返回工作岗位,圆满完成各项防疫任务。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段南宁动车所检修二组副工长裴德堂荣获爱岗敬业好青年表彰。从事动车检修工作以来,他发现动车安全隐患700多件,防止可能造成的行车事故20多次,在全路动车组机械师技能竞赛中夺得个人全能第3名的优异成绩,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全路青年岗位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等荣誉。

由42名团员青年组成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工电段防洪青年突击队,以传承成昆精神为己任,常年奔走在大凉山深处,用青春守护成昆铁路这条彝族老乡的脱贫线、教育线、致富线,用实际行动兑现“民生之路不中断”的承诺。2019年,成昆线相继爆发23处水害,突击队员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清淤排障、线路整治、物资运输、受困群众转移等防洪抢险工作,为尽快恢复成昆线通车作出积极贡献。此次评选中,他们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集体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