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守好铁路防疫关口

2020-04-29 07: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确保疫情防控,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见实效”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的“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的第一项内容。我们必须坚持“严”字当头,狠抓到底,确保境外疫情输入不通过铁路传输,为防范国内疫情反弹守好铁路关口,全力维护铁路职工身心健康、不发生聚集性感染。

确保疫情防控,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见实效,就要因时因势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抓好落实,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持之以恒,科学精准做好铁路站车和铁路内部疫情防控,按照属地要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牢更密。要关口前移,突出抓好境外铁路项目、边境铁路口岸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做到毫不放松、严密防范,坚决守住守好铁路口岸防疫关卡。

确保疫情防控,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见实效,就要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机关干部要深入一线,加强检查指导,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而且需要“铁肩膀”。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打起精神持续战斗,硬起作风科学指挥,把风险想透、想周全,将措施定细、定扎实,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确保疫情防控,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见实效,就要加强人文关怀,激励一线职工奋勇拼搏、扎实工作,汇聚战“疫”合力。各级组织要发挥优势,开展走访慰问,加强职工心理疏导,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把对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保障职工健康安全,重点解决好出国作业人员在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隔离条件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使广大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

行百里者半九十。防疫还没到歇歇脚、松口气的时候,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底线、坚定信心,心无旁骛、慎终如始,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稳步推进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