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统筹力量提升集中修施工效率

2020-04-29 07:3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祁映辰

(肖培清 祁映辰)4月26日,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京广线焦作东站至忠义站区间,两组大型养路机械利用225分钟完成了1公里线路的清筛任务。集中修施工开始后,郑州局集团公司统一调配人员、机械设备,提升了集中修施工效率与质量。截至4月26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集中修施工已完成线路清筛127公里、线路打磨669公里、线路捣固1309公里、换轨120公里。

2月23日至6月30日,郑州局集团公司利用129个“天窗”点,对管内京九、京广、陇海、宁西、焦柳等多条线路进行集中修施工。他们统筹调配施工机械设备,根据线路繁忙程度、施工作业计划和工作量等,将95台线路清筛、换轨、打磨、捣固等大型机械设备科学分配至不同线路和施工点;优化施工“天窗”结构,按施工等级、类别、进度、时间等科学编排施工计划,统一调配人力资源,开展“大兵团”作战,在现有施工能力的条件下实现“天窗”利用率最大化。

该局集团公司推行分线别“错日”施工办法,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运输的干扰。集中修施工开展以来,该局集团公司管内施工的5条线路综合“天窗”单日封锁时间压缩了60分钟,施工对运输的影响降低了25%,单次施工时间增加了60分钟,单次施工作业效率提升了50%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