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派出专职外部董事履职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4-24 08:1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4月23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派出专职外部董事履职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专职外部董事履职管理工作进行明确和部署,标志着国铁集团派出专职外部董事制度正式启动运行。国铁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建立专职外部董事制度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上来。专职外部董事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围绕“谋规划、作决策、防风险”开展工作,当好现代企业制度的实践者、公司生产经营的决策者、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者、上下情况沟通的联络者和外部董事队伍建设的示范者。

会议强调,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专职外部董事制度持续有效运转。受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服务保障工作,任职公司要积极主动提供履职支持,国铁集团机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业务指导,共同把这项制度建立好实施好,为构建国铁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专职外部董事代表、铁路局集团公司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国铁集团有关部门与各单位和专职外部董事进行了业务对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