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24 08: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

风险挑战是客观存在的,有风险挑战并不可怕,只要应对得当,就能转危为机。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十分复杂,对安全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用底线思维和前瞻眼光,下足“绣花”功夫、答好“统筹卷”,把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牢固,确保复工复产既“红红火火”又“平平安安”。

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和安全防范工作,就要拧紧“安全阀”。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是我们必须坚守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面对疫情防控、防洪防汛等艰巨任务,铁路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安全弦再绷一绷、把隐患再查一查、把安全篱笆再紧一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确保铁路防洪防汛安全,坚决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局面。

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和安全防范工作,就要按下“快进键”。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关系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形势,今年二季度在全年工作中承上启下、实现转机的作用更为突出。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稳中求进、服务大局,着力转危为机、担当作为,有序推进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努力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运输安全保障。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要切实增强特殊时期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有效防范和化解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种风险挑战,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战,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把中央“六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