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陕西路地联合消除铁路沿线隐患

2020-04-22 08: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近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区域工作组,制订区域整治方案,联合陕西地方政府,在管内开展铁路沿线地质灾害排查治理和外部环境排查整治工作,采取多种有效途径,调动社会力量联防联控联合治理、参与防洪工作,共同保障铁路安全。

西安局集团公司各工务段牵头,联手电务、供电、通信等单位按照设备管辖范围,细化排查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会同铁路沿线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对管辖范围内铁路沿线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覆盖排查,加强线路护坡检查和维护,对高风险处所联合采取治理措施消除隐患。

按照专业分工,西安局集团公司联系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级自然资源、水利、气象等有关部门,建立日常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极端天气预警信息,落实安全防范和防灾减灾措施。

他们与地方政府同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部门、措施、期限和责任人,突出高铁、动车组区段和繁忙干线排查,在普速铁路重点抓好旅客列车运行径路,加大对防洪关键处所、重点地段、薄弱环节的排查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