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张院士乘高铁凯旋

2020-04-18 08: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岳阳

(李蓉 岳阳)4月16日,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客运段津福车队值乘的G294次列车停靠在天津站站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和助手走下列车,在武汉苦战82天后,终于踏上家乡土地。

旅途中,铁路工作人员热情迎接、引导就座,帮助他们安置好大件行李,细致周到的服务让白衣战士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16时56分,列车准时停靠在天津站,站台上掌声雷动、鲜花如潮。铁骑护航,欢迎英雄归来。

列车到达天津站后,铁路工作人员列队在站台等候,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医务人员出站。返津后,张伯礼院士将开始为期14天的休整。

疫情发生后,张伯礼院士率领20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进驻江夏方舱医院,先后接收564名患者,没有一例转为重症,且核酸检测返阳率为零。

由于过度劳累,张伯礼院士胆囊炎发作。2月19日凌晨,张伯礼在武汉接受了微创胆囊摘除手术。手术后第三天又投入工作,他打趣道:“肝胆相照,我把胆留在这儿了。”

在天津站站台上,张伯礼激动地说:“疫情当前,医生就是战士,战士就必须冲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