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神秘小分队昼伏夜出

2020-04-15 08:0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韬 周悦翔

(王韬 周悦翔)“Z233次列车即将闭塞,大家马上出工。”4月10日18时20分,随着青海青藏铁路劳动服务有限公司格尔木综合车间工长王胜一声命令,整备班组20名职工立即忙碌起来。

格尔木综合车间整备班组每日负责进出藏列车和终到格尔木列车的上水、吸污以及进藏列车的发电车上油工作。

19时10分,Z233次列车进入闭塞。“大家抓紧,时间只有不到30分钟。”对讲机里传来王胜急促的声音。

列车在格尔木站停稳后,大家从东西两头迅速进入股道,与时间赛跑。上水工廖云超被安排到了列车中间位置。几百米的距离他一路小跑,从一旁的水井里抽出橡胶管,插入车厢底部的注水口,固定后打开水泵。看到溢水管刚有水冒出,他便立即关闭阀门,抽出橡胶管,又赶到邻近车厢开始上水。

不远处,吸污工从泵井中拿出抽吸软管,将接头与列车污物箱对接,然后操作真空泵,开始真空抽吸。寒风不时袭来,现场嘈杂的机具声嗡嗡不止,吸污工目不转睛盯着真空压力表……

经过紧张忙碌,所有作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路过和终到格尔木的列车主要集中在夜间,格尔木综合车间整备班组的职工基本是昼伏夜出,整夜马不停蹄地完成列车的上水、吸污和注油工作,仅吸污工作量每日就达20多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