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彰显负责任大国担当

2020-04-11 08: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辆辆满载防疫物资的大货车排队进入海关查验平台,巨型门吊将一个个集装箱稳稳装上班列,贴着鼓舞人心标语的列车整装待发……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载有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接续出发,驰援塞尔维亚、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表达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有力推动了抗疫国际合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欧班列不仅是联通欧亚大陆经贸往来的桥梁,更是国与国之间友谊的纽带。疫情面前,中国铁路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在科学精准抓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境外铁路项目疫情防控,完善疫情防控形势下口岸交接作业办法,落实防疫消杀措施,确保中欧班列运输顺畅。

疫情没有国界,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铁路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积极对接物资运输企业,主动上门指导装车人员,对集装箱、包装牛皮纸箱等进行消毒,确保装运规范,符合国际运输要求;在开展配车、吊装、编组、挂运等工作基础上,合理铺画列车运行图,星夜兼程将物资编挂转移到中欧班列集结地,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让载着希望与爱心的中欧班列以最快速度抵达目的地,为各国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

历史一再证明,人类休戚与共,团结合作、守望相助永远是战胜困难的最有力武器。驶向欧洲各国的中欧班列,跑出的是中国速度,送去的是中国温度,传递的是人类坚决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