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飞驰,列车载着希望

2020-04-09 07:4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秦涛)4月8日6时25分,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的首发D9301次列车从汉口站开出,77名旅客持健康码“绿码”乘火车,一路飞驰前往荆州。

“列车开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希望。知道离汉通道开通后,我们第一时间买到车票,赶着回去上班,太高兴啦1上车之前,兴奋不已的曹女士特意和爱人、儿子在站台上合影。

武汉铁路客站恢复出发业务,这是武汉从“按住暂停”到“重启恢复”转变的一个重要标志,将推动复工复产,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坐上回家的列车,我心里很激动,真没想到,还能在列车上收到鲜花,感谢铁路的贴心服务。”列车已开出汉口站,刚刚入座的旅客王奶奶还在对车站的服务赞不绝口。家在荆州的她和老伴早早赶到车站。汉口站特意给他们赠送了一束鲜花和爱心礼包。汉口站向旅客赠送鲜花,给乘坐首趟列车的旅客赠送一个装有口罩、手套、防疫知识宣传册的爱心礼包。

“进站的时候测量体温,车上大家分散就座,挺安全的。”准备带男朋友回荆州老家的林女士说。

“解封不等于解防,我们列车设置了隔离席位,配备了应急防护包,完善了发热旅客站车应急处理流程,加强了列车消杀,全力为旅客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列车长倪仕贤一边为旅客监测体温,一边说道。列车上还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洗漱处增加了灭菌洗手液和消毒液,座位上增加了旅客乘车须知、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