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牢牢坚守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2020-04-08 07: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如履薄冰、常抓不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日前对统筹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特别是加强安全整治、稳定安全局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我们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守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坚决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局面。

坚守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要深刻认识确保铁路安全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位的责任,既要有枕戈待旦的警觉,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又要有稳扎稳打的从容,深入一线、身先士卒,与职工共抗疫情、共保安全,还要坚决防止和克服精力不集中、动员力不足,甚至以防疫为借口不下基层、不到现尝不严抓严管等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坚守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就要压实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主体责任。知责方能有为。要充分发挥专业职能部门作用,落实基层站段主体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一线的指导监督和管控,将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消除妨害安全生产的每一处隐患,堵塞监督管理的每一个漏洞,织密安全生产的防护网和责任网。

坚守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就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办法。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不能挂在嘴上、贴在墙上、写在本上,而要扎扎实实落在工作中。要把责任制度抓得更细更实更精准,对工作落实到位、成效突出的要正向激励,对违纪违规、发生严重问题的要严肃处理。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凝聚起全路上下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人以安为乐,业以安为兴。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牢牢守住铁路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更加严厉的手段深化问题整改,以更加有效的措施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同时还要进一步适应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新变化,及时完善铁路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有力有效推进铁路各项重点工作,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运输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