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刻认识确保铁路安全重大意义

2020-04-03 08:2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全路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是险情和警钟不断,必须引起全路高度重视、十分警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再次强调铁路运输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刻指出确保铁路安全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对统筹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特别是加强安全整治、稳定安全局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我们要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局面。

确保铁路安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克服麻痹思想,居安思危、如履薄冰,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

确保铁路安全,是铁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工作十分繁重,任务十分艰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始终坚守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始终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行动,坚决守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确保铁路安全,是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安全稳定是国铁企业发展命运所系,是旅客货主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所系。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有序推进铁路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安全稳定是“必选项”、是“必答题”。只有把安全作为“压舱石”“稳定器”,铁路事业才能行稳致远,铁路才能更好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确保铁路安全稳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防洪抗汛、春检春鉴、线路施工、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等一系列工作都在有序展开,安全稳定不能有一丝松懈,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各类隐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努力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运输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