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南铁路全面进入防洪应战状态

2020-04-03 08: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邓瑜

(陆华 邓瑜)3月31日18时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2020年防洪工作,及时将防洪值守人员、抢险机具和材料等配备到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该局集团公司比往年提前一个月进入防洪应战状态。

今年,昆明局集团公司在防洪前期做了大量排查工作,明确管内1470处防洪点,其中安全风险较高的Ⅰ级防洪点104处、Ⅱ级防洪点116处。各防洪点看守人员、看守房屋、防护通信设备等已于3月31日18时前到位,目前已正常开展工作。

昆明局集团公司在防洪隐患排查整治中,将组织力量对动车和普速列车运行径路的防洪重点区段、Ⅰ级和Ⅱ级防洪点、排水系统、铁路周边环境、山坡地质灾害隐患和沿线危树等进行全覆盖再排查再研判。

该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汛期行车安全措施,要求职工按照雨量警戒制度和暴风雨行车办法,发现异常或听见异响,及时果断采取拦、扣、停车等措施,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