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式冷藏集装箱车首次在东北地区投入使用

2020-03-31 08:0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黄鑫

(韩庆潇 黄鑫)3月23日19时32分,464吨冻鸡肉搭乘无人值乘发电冷藏集装箱列车从金帛湾站驶出。8小时后,这批货物在山海关站集结,向着1800多公里外的吴家山站驶去。这是无人值乘发电箱车组和新式冷藏集装箱在东北地区首次投入使用。

当天13时10分,装车作业开始,一个个冷藏集装箱被集装箱正面起重机稳稳地放在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列车上。仅用3小时,16个冷藏集装箱就装车完毕,一列白色的冷链“长龙”蓄势待发。

为确保这批民生物资尽快抵达目的地,锦州货运中心、锦州车务段、辽宁港铁国际物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提前制订运输方案,确保车辆调配、装卸组织、防疫检验等环节无缝对接。

中铁特货公司承担着全国铁路范围内商品车、冷藏、大件等货物的运输服务。为进一步开拓冷链业务、高质量完成冷链运输,该公司引进了无人值乘发电箱车组和新式冷藏集装箱。新投入的无人值乘发电箱车组具备远程操作、全程控温等功能,每个发电箱车组可为8个新式冷藏集装箱提供充足的供电保证。在中铁特货公司位于广州机械保温车辆段的监控中心操作下,无人值乘发电箱车组不仅可以实现远程开关,而且可以通过GPS系统实现全程零下18摄氏度的恒温控制。

新式冷藏集装箱不仅能够确保生鲜货物的冷鲜效果,而且可以减少人员跟车,进一步降低异地交叉接触的风险。

中铁特货公司沈阳分公司提前落实前后端配送相关措施,采取高质量的“门到门、点到点”物流模式,有针对性地提供优质运输服务,赢得了客户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