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 重启

2020-03-29 08: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20日,武汉晴,微风。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口站的站前广场上,环卫工人正在清洁地面。不远处的公交站场内,610路公交车正准备上线试跑。和煦的春风吹散阴霾,武汉正在慢慢苏醒。

火车站内,客运值班员肖祺在一号站台立岗接车。15时08分,重庆开往上海虹桥的D2218/2215次列车经停汉口站。疫情防控期间,站台上没有旅客上下车。“稍有不同的是,原先空荡的车厢内,这些天有了少许旅客,应该是返岗复工人员。”肖祺与列车长交接完后,目送列车安全驶离。10分钟后,站台上迎来了一队身着防护服的专业消杀人员。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名蓝天救援队队员齐聚汉口站,开始对这座关闭了58天的火车站开展消杀工作。汉口站内,蓝天救援队队员身背二氧化氯消毒液、手执双管脉冲弥雾机,对进站通道、候车大厅、站台及电梯、座椅等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并对旅客接触频次较高的安检仪、进站闸机以及售票厅、出站口等旅客相对密集处所进行深度消杀,确保这座单日旅客发送曾达近16万人次的交通枢纽在消杀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这嘲消杀战役”提示着大家,被疫情打乱的生活正逐渐回归,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

3月19日,湖北首批开往广东的2趟返岗复工高铁专列先后从汉口站管辖的荆州站开出,定点输送1600多名荆州籍务工人员到广东企业返岗复工。当天13时24分和15时13分,在荆州站工作人员准确引导下,务工人员通过绿色通道进行红外测温、安检后,快速进站上车,1631名务工人员分别免费乘坐G4368次、G4318次列车驶离荆州。

3月21日16时51分,十堰开往汉口的G6846次列车停靠汉口站14站台,该趟列车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首个由外地“点对点”开往武汉地区的复工专列。车上1013名旅客全部是武汉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员工,到站后乘坐大巴直达厂区。

沉寂了两个月的汉口站内,列车出发、到达,有序复工复产的脚步正在加快。

3月23日中午,汉口站迎来一批尊贵的客人。江苏省援鄂医疗队84名医护人员抵达汉口站,乘坐D3074次列车返回家乡。连日来,援鄂医疗团队分批撤离,这些曾为武汉抗击疫情而奋战的白衣战士凯旋宣告疫情防控已取得关键胜利。

当前,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根据通告内容,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各车站逐步恢复客运业务。

迎着春光,一座沉寂的城市正在这个春天中苏醒。很快,火车站里又将人头攒动,过江大桥上将重现车水马龙,那个灯火璀璨的武汉正在恢复成大家熟悉的模样。

本版图片均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