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让“动车勇士”无后顾之忧

2020-03-29 08:0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9日,距离柳州机务段20名动车司机驰援兄弟单位,承接途经武广高铁、衡柳铁路永州至长沙南区段动车值乘任务已经49天。非常时期,这些动车司机的后顾之忧:他们家人的生活需求由谁来保障呢?

“我们挑选党员组成后勤服务队,对20名动车司机的家庭进行一对一包保,一旦他们的生活出现困难,马上帮忙解决。”柳州机务段党委书记黄爱民的话铿锵有力。

“特别感谢服务队,帮了我们一个大忙。”莫女士是柳州机务段动车司机李荡的爱人,每当回忆起这件事,她都格外感动。原来2月7日19时,莫女士发现家里热水器坏了,水龙头流出的水冰冷刺骨,这可怎么洗澡?

想到丈夫远在湖南,而热水器又在楼顶,自己也不会修,莫女士有些束手无策。无奈之下,她只好给丈夫打电话。此时李荡刚下班,与他随行的还有随车添乘的动车车间副主任许伟峰。许伟峰得知李荡家里的难题后,马上把信息反馈给车间。当晚,车间就安排指导司机何约祖上门帮忙检查维修。

何约祖到李荡家里后,马上爬上楼顶维修热水器。经检查发现,原来是热水器一根管子脱落了。重新装好管子后,热水器恢复正常工作。

“钮姐,你在身边,我心里特别踏实。”2月17日,动车司机杨仓山的妻子黄艳对段工会女职委主任钮欣静连声感谢。

黄艳怀孕6个月,对接杨仓山家庭的是该段一位科室男干部。由于陪伴产检不方便,段工会女职委主任钮欣静主动承担了帮扶工作,全程陪同黄艳去医院做产检。

此次产检的主要项目是做糖耐量筛查,要求产妇检查前一天22时之后不要进食,并在检查当天空腹分3次服用葡萄糖,检查流程多、耗时长。当天孕妇多、排队长,钮欣静一直陪伴左右,不是上下楼跑腿办手续、排队拿号,就是在身边陪着黄艳说话解闷。

13时40分,产检结束。由于没有进食,黄艳感觉肚子很饿,没有力气走路。钮欣静连忙扶她到附近的面包店,买了蛋糕牛奶让她吃,最后将她安全护送回家。

“爸爸,今天叔叔把菜送到家了,你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12月6日,动车司机韦健和的妻子因为急事赶回老家,十来岁的女儿由于要上网课,独自一人在柳州生活。本来妻子给女儿准备了几天的菜,后来因为事情耽搁,没能及时赶回来。

韦健和得知家中已没有储备食物,而当前又是疫情期间,女儿出门采购食物不方便,他便把家里情况告诉车队。休班的指导司机吴浩天接到车队的电话后,马上戴好口罩,奔向市场采购。

没多久,吴浩天就提着青菜、牛肉等一袋袋食材来到韦健和家中。“谢谢叔叔,这么多菜够我吃三四天啦。”韦健和的女儿从吴浩天手里接过食物,十分感激地说。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柳州机务段持续做好动车司机的后勤保障工作,让暂时不能回家的动车勇士安心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