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准运输接粤湘援鄂医疗队回家

2020-03-26 08: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3月20日、22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开行3趟专列,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精准运输模式,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护送1087名广东和617名湖南援鄂医务人员返程。

为做好专列运输工作,广州局集团公司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列车开行径路,精心调配运力,铺画运行线路图,加快调度命令下达流程,确保运输组织方案落地,组织相关车站、客运部门密切与地方政府、疾控部门联系,确保医务人员返程专列安全正点到达终点站。广州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详细制订专列运行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方案,为值乘人员备足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和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广州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对返粤和返湘专列开行做出具体安排。为高质量完成运输任务,广州动车段精心部署,提前铺排动车组一二级检修计划,做好动车组车厢内外清洁消毒工作,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卫生。

长沙机务段挑选4名业务精湛的党员司机,组成两个机班担当机务牵引任务。为高质量完成值乘任务,司机在上车前认真梳理关键点的操纵细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列安全平稳运行。

广九客运段挑选业务娴熟的党员乘务员担当两趟专列乘务任务,配齐防疫物品和服务设施。乘务人员在值乘中加强车厢卫生和消毒,做好旅客乘降和行李摆放工作,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

专列到达后,广州南站和长沙南站开启专用通道,方便医务人员出站,并且成立党员服务队,做好旅客引导、行李搬运工作,设计制作向医务人员致敬、欢迎医务人员回家的大型宣传展板和横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