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早修好“堤坝”应对广西汛期

2020-03-25 08:0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日前,面对广西汛期即将到来的实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防洪工作部署,坚持全员防洪、全年防洪、科学防洪,健全防洪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充分做好防洪各项准备工作,提早修好“堤坝”。

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线路大部分位于山区,地形复杂,且气候多变,每年汛期长达6个多月,防洪压力大。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该局集团公司组织职工搜山扫石,提前做好防洪隐患排查,并建立问题库,实行分类分级管理;运用小型无人机对防洪重点地段进行延伸辅助排查,并结合设备状态、水文地质条件、周边环境等逐项研判防洪地点的风险项点。经过全面排查分析,该局集团公司目前已经评定出防洪重点地点1051处。

针对排查出的防洪隐患,南宁局集团公司按轻重缓急制定整治措施,限期整治,特别是对影响度汛的隐患要求在汛期来临前整治完毕。他们在沿线车站安排180多辆防洪备用车,并储备防洪片石3800立方米、道砟4000立方米,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投入抢险。

汛期来临前,南宁局集团公司还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防洪安全学习培训,重点加强对各级防洪指挥人员、防洪包保干部和防洪看守人员等关键岗位人员的培训,适时进行防洪模拟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