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早日回家补团圆

2020-03-22 08: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楼上楼下10处进站关口,地面地下6处出站通道,进出站检票、验票闸机55台……巡视检查这些地方的防疫工作,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西站综合车间党支部书记韩辉每天的任务。

对于韩辉来说,从疫情开始的第一天上岗至今,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了。谈起这两个多月的感受,韩辉笑着说:“我天天在保护媳妇1原来,韩辉的爱人也是北京西站工作人员,在站内旅客失物招领处工作。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和防控压力的增大,韩辉作为最前沿的指挥官,每天都要接触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需要第一时间解决协调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他与家人见面的机会自然越来越少,微信成了家人相互问候的最佳选择。

“一切都在学中干、干中学,这事谁也没遇到过,我不冲在前头,工友们更没底。”韩辉对说。为了确保旅客进出站安全,疫情期间他们与测试人员一起反复调整体温测试仪,让其发挥最佳作用。“哪一处细节考虑不到,都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当好首都的‘看门人’,既要为首都人民负责,也要为旅客和员工负责。”交谈中,既是指挥官又是服务员的韩辉爽朗乐观。电话中,他一会儿嘱咐这个、一会儿安排那个,忙碌操心的事依旧不少。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筑牢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强防线,韩辉带领着北京西站客运职工,一切都想在前、赶在前。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们共计先后检测进出站旅客达138.4万人次,发现并移交疑似和发热旅客61人次,紧急抢救危重病人2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