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宣讲途径

2020-03-18 08:2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3月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宣传教育,创新方式,积极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凝聚铁路职工干事创业力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合疫情防控,广州局集团公司党校推出多个“微课”。他们立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运输经营两手抓等重点任务,发挥“幸福心灵”教学团队在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方面的优势,制作《同心战“疫”赢胜利》《疫情下恐惧焦虑情绪的自我放松》《疫情下的睡眠健康管理》《疫情下如何有效应对情绪激动的旅客》《疫情下的自我关爱》5个“微课”,坚定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他们跟进分析疫情影响下的铁路运输经营形势,积极在精打细算、节支降耗、控制成本、创收创效等方面进行“微课”制作,力求“短平快”,采取成体系、有影响的方式确保“微课”通俗易懂、入脑入心。

广州局集团公司党校创新宣传方式,开展“键对键”宣讲。他们主动融入工作大局,建设好广州铁路企业号的《学习》栏目,优化学习在线、视频学习、答题活动等内容,为网络“云宣讲”提供有力支撑;统筹校刊《广铁理论与实践》、“广铁党校”微信公众号的理论宣传功能,在推广专题课宣传和“微课”宣讲的同时,加强理论政策资讯推送和学习研讨成果交流,推动跨媒体资源整合和共享。

与此同时,广州局集团公司党校还举办政治素质提升网络培训班和党员读书活动,推动全体教职工充分利用在家时间,提升素质能力和工作效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