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组织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2020-03-17 08: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张维一

(李锡秉 张维一)2月6日,22车满载1005吨焦炭的列车驶出官桥站,向日照港方向驶去。当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港口开发的焦炭“公转铁”物流运输项目启动。截至3月15日,该项目已经发运焦炭10.95万吨。

济南局集团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安排要求,紧紧围绕三大目标任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货运增量攻坚战,在筑牢疫情防线、确保运输畅通的同时,加强有效货源开发组织,以货补客,实现了货运增量,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运力支撑。

截至2月29日,济南局集团公司今年日均装车10805车、同比增长11.5%,货物发送量达3754.7万吨、同比增长15%,货物运费收入完成289042.7万元、同比增长9.8%,日均卸空车完成13314车、同比增长8.9%。货运增量处在全路领先水平。

济南局集团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企业对接,做好防疫重点物资运输,落实优先组织、优先配车、优先挂运的政策。农历正月初二,首批胶州支援武汉的蔬菜仅用16小时便运抵目的地,运送时限为平时的1/3。截至3月15日,该局集团公司发运医疗器械、蔬菜、面粉等防疫重点物资247车、10365.4吨。

济南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和站段与港口、企业积极对接,利用微信等方式,随时沟通港存库存、产运销和资金运用等信息,分析预判装卸组织困难,协调保持发端装运和到端接卸均衡,全力确保港口矿石运输稳定。他们及时对接山东能源集团和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管内煤矿已全面恢复生产的实际,进行运力倾斜。2月11日,该局集团公司煤炭单日装车2216车,创历史最高纪录。

他们以保电煤和取暖煤为重点,力促提高“中长协”直通兑现率,煤炭直通装车日均完成929车,同比增加446车。针对山东九羊钢厂卸车不畅的问题,济南局集团公司通过梳理流程、改进作业方式、增配机械,使九羊钢厂蔺家楼专用线铁矿石卸车由日均4.5列提高至8列,同步组织莱芜东、农中等管内铁矿石接卸大户全面提高效率,维持管内铁矿石日均装车1856车,同比增加393车。

济南局集团公司持续做好增运增收工作,主动对接了解潜在客户运输需求,挖掘新增货源,对东方希望铝厂铝矾土、华诚博盛钢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铁矿石、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焦炭的公路回流货源,进行试运和改进,预计可增量113万吨。他们还优化敞顶集装箱循环调度,新开1条罐式集装箱和4条敞顶集装箱班列线路,努力挖潜货源。

2月10日,该局集团公司管内集装箱班列全面恢复运行,国际班列自2月13日起逐步恢复开行,合计同比日均增加520余车,努力弥补白货客户开工不足带来的影响。依据限产和需求变化,济南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疫情给合同客户带来的影响,稳定需求、稳定装车。2月,该局集团公司119家合同客户日均装车9400车、同比增长14%,发送货物1619.1万吨、同比增长15.5%,合同兑现率达109.9%。今年前两个月,该局集团公司日均装车9642车、同比增长13.6%,发送货物3420.6万吨、同比增长17.1%,合同兑现率达104.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