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运用智能科技筑牢防洪大堤

2020-03-17 08: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丁波

(陈南辉 丁波)随着汛期来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充分运用智能科技监控手段,全力以赴打好防洪硬仗。

今年,该局集团公司综合考虑每个铁路区段的设备防洪能力、周边环境、防洪重点地点分布、降雨预测等情况,分区段制订防洪应对方案,实行差异化管理,提前组织人员对管内铁路沿线山体和高路堤、深路堑等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

他们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分析往年水害特征、前期降雨情况和未来降雨趋势等大数据信息,利用无人机、巡线定位系统、一键式对讲机、防灾监控系统等技术手段,获取更加精准、详实的雨情、水情、风情与灾情信息,运用科技手段打造安全堡垒。

目前,赣闽两省沿线车站已储备木枕4490余根、片石2800立方米、道砟1600立方米和大型抢险机械400余台,为应急抢险救援提供坚实保障。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综合考虑鹰厦铁路沿线防洪风险高的实际,调整汛期鹰厦线旅客列车运行方案,主动规避防洪风险,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