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逆行”武昌“大车”的幸福事

2020-03-15 08:1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此时,雁城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株洲机务段衡阳运用车间46名“逆行”勇士,在30多天时间内人均牵引18趟旅客列车往返于衡阳与武昌间,成为最美“逆行者”。

行车后集中管理,集中管理后行车,虽然这群勇士的隔离期还未结束,但他们都有自己的幸福故事。

龙志忠:“隔离后,还能吃到老伴儿做的菜”

3月2日16时31分,龙志忠机班牵引K157次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到达衡阳站。他与接班司机办理完交接班手续后,高兴地给老伴儿赵忠明打电话报平安,并告诉老伴儿他想吃水煮鱼。

今年53岁的龙志忠是该车间的一名党员机车司机,也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春节前,他支援广州机务段春运。春节后,他担当衡阳至武昌的旅客列车,这其中还有一个故事。

1月31日9时,龙志忠看到车队在微信群里发布的倡议书之后,立即与赵忠明商量报名的事情,赵忠明一听说他要申请跑武昌,坚决反对。

赵忠明对龙志忠说:“父亲前几天走了,女儿在广九客运段跑车,从1月开始就没有回来过,老龙,你能不能不跑?”

“老伴儿,我是党员,我得做出表率。”龙志忠给老伴儿丢下一句话后,扛着行李直接跑到车队办公室要求上岗。

3月2日17时20分,龙志忠机班从衡阳站步行15分钟回到了车间,进行全面消毒后,办理退乘手续。18时10分,龙志忠进入指定房间休息,这是他的第二个“家”。

龙志忠告诉说:“老伴儿经常给我送菜,有牛腩炖萝卜、啤酒鸭、卤鸡爪……老伴儿做的菜就是好吃。”话还未说完,他的脸上已经满溢着幸福的笑容。

王珂:“我们全家有一个幸福的约定”

3月2日13时13分,王珂从武昌添乘Z285次列车回到衡阳,这是他又一次从武昌凯旋。王珂与机班二人一起按规定消毒和办理退乘手续。

王珂回到房间里第一件事情就是与妻子和孩子们视频。此时,他的妻子已在医院上班,两个孩子在视频里问他:“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

今年41岁的王珂是该车间京广车队一名指导司机,曾获2019年度段优秀指导司机、2019年度车间优秀工班长称号。他的工作职责不仅包括添乘机班、指导作业标准、培训业务技能,而且包括到武昌公寓驻班检查。

疫情发生后,王珂所在车队的机车司机都在第一时间向车间提交了请战书,主动冲锋在前。在30多天里,王珂带领本指导组17名机车司机日夜往返于衡阳至武昌间,人均担任18趟旅客列车牵引任务。

妻子刘建容是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疫情警报拉响后,王珂一家四口就没有团聚过。刘建容一直在医院加班,基本没进过家门。根据运输组织安排,王珂回衡阳后也要与同事们一起接受集中封闭管理。一家四口只能抽空通过手机视频互报平安。

孩子们总是在视频里问王珂什么时候回家,因为他曾在视频里与妻子和两个孩子有一个幸福的约定:等疫情结束后,就带着他们去武汉看樱花、吃热干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