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分隔三地 静待花开

2020-03-15 08: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要说疫情过后我最想干啥,这可简单,那就是能回家看看老婆孩子。”2月21日,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红红的太阳照得人暖洋洋的。新乡供电段东明接触网工区工长王亮不时用右手遮光,眯着眼睛在接触网支柱上巡视。

王亮的家在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妻子在当地中学教书,大女儿在新乡站当客运员,二女儿读初三。“平时老婆和二女儿在家,我和大女儿在工作岗位上,一家四口聚少离多,不好凑齐。”他说。

王亮和大女儿都是春节前离开的家,本该歇班回家过年,没想到疫情阻断了回家的路。“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个月了。”王亮说,这一个月,他在工区也没闲着,学习疫情防控文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织消毒工作,带领工区职工步行巡视设备,处理鸟窝和挂网异物,忙得不亦乐乎。东明接触网工区地处黄河滩区,鸟儿多,接触网支柱成为了鸟儿们搭建爱巢的首选地,特别是黄河高架桥那一段,仅2月中旬就搭建了10多个鸟窝。“等再暖和一点,那才多呢。”王亮告诉我们,现在交通管制,他们得天天关注道路最新信息,把路线摸清楚,确保清除鸟窝和抢修设备时有路可走。

“老婆很支持我,每次打电话,她都说你只管在单位安心工作,家里没事。”王亮说,“她把二女儿照顾得很好。自己教学也认真,年年都被评为优秀教师。”说起家人,王亮一脸笑容:“大女儿年前实习期刚满,疫情中火速顶岗,检票、引导旅客进站,一点也不含糊。她每天都给我打电话,听声音应该十分想家,但是嘴上不说,还叫我放心。这一个月,感觉她一下子长大了。”王亮的大女儿是四班制工作,每5天回家一次。王亮告诉我们,以前,大女儿在新乡站值什么班次,他妻子心里十分清楚。这一段时间,大女儿休大班也不回家,她就忘了班次,电话打过去没人接,心里十分担心,就赶忙再打给他。

“眼前我们一家四口能做的,就是静下来,待在3个地方静待疫情结束,不给一线冲锋陷阵的英雄添乱。”王亮说,“疫情赶紧结束吧!叫我回家好好看看老婆孩子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